河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4月14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领导到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后各项准备工作。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仰金波、西校区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学院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查看了校门出入管控、校内闭环管理、学生健康管理、用餐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及校园卫生整治和消杀落实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一、严格校门出入制度,认真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等封闭管理。二、实行校内闭环管理,严格管控大型室内活动。三、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坚持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四、加强用餐管理。错峰用餐、分散就餐,延长食堂供餐时间。五、加强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消杀。

      督导检查组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对校园环境、食堂用餐、学生宿舍、图书馆、保卫处等实地查看,认为春季开学防疫工作准备充分,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制定各项具体措施。督导检查组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