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胜本副校长

到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胜本副校长到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两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两课教师、教师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职工80余人参加聆听,会场气氛热烈。学院党委刘建斌书记主持会议。


      王胜本副校长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的12项重大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他指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已经为我们画好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逐梦蓝图,不仅关乎14亿中国人民的未来福祉,更将为全世界发展带来更多“中国机遇”!


      报告以五中全会基本内容为基准,视野贯穿十九大全程,纵观国内、国际大势,让我们深刻地理解了五中全会的意义和内涵,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内心认同,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信心满怀、激昂奋进。同时,王胜本副校长还对独立学院转设文件、学院转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解读,让大家有了详细的了解,也对下一步有了更清晰地思路。


      王胜本副校长的报告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会场掌声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