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第七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11月17日下午2点30分,由学院主办,教务处、团委、电气工程系承办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七届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在主教学术报告厅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受到院系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到达比赛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仰金波老师、副院长徐红老师、教务处处长焦永刚老师、学生处处长徐长忠老师、督查办主任张爱民老师、督察办张凤轩老师、电气工程系焦咏梅主任、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艳明老师、电气工程系教学主任马丽老师、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杰老师,电气工程系李森老师、孙秀婷老师、王振玉老师等。

      此次大赛,参赛队伍共十支,大赛由焦咏梅主任致开幕词。焦主任叙述了大赛的创办历程,肯定了参赛者的辛劳,指出了要培养大学生不懈努力、积极进取的精神,提出望同学们能与祖国共同踏上新征程的愿景,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并宣布比赛开始。紧接着每组参赛同学依次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此次参赛的作品凸显出了设计思路源于生活,大部分作品都是由设计者观察生活得来的灵感,与实际生产、生活结合密切,经过PPT详解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最终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审和评分。

      在比赛汇总分数环节,张凤轩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张老师首先对大赛又一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提到选手设计理念新颖,产品适用于生活,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是我院重要的科技赛事,对各位选手表示鼓励,同时也对电气系的老师们进行了高度赞扬。大赛最后,焦永刚处长进行了总结,阐述了电气工程系近年来的进步,列举了电气工程系的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鼓励和肯定,并希望参赛选手可以主动找专业老师进行沟通,抓住参赛过程中每一次展示的机会,多方面的提高自己。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创新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大赛在严肃紧张又不失团结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赛后领导、老师们和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考察学生应用电子技术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能力相结合的一项技能比赛,是我院重要的科技类竞赛之一,通过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让学生体会到电气学的奥秘,从而激发大学生对电子技术的爱好,最后,祝愿我院电子电路大赛越办越好。

      附1:第一组智能头盔88.83分;第二组多功能联网视力矫正仪86.83分;第三组电子秤80.83分;第四组非接触防疫系统94.33分;第五组医护管理系统92.16分;第六组门禁安防系统90.66分;第七组轨道作业预警系统85.50分;第八组酒精消毒仪82.50分;第九组无线充电蓝牙小车84.16分;第十组基于51单片机的令牌启动系统88.16分。

      附2:张凤轩老师现场诗作:电设大赛真精彩,选手踊跃情满怀。精细设计巧调试,成功赢得掌声来。莘莘学子勤思考,乐教园丁善育才。今日赛场勇获冠,明朝国赛取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