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7日,我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党委副书记、院长卜建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党委工作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杜国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徐长忠以及各系党、团组织领导,出席了12月7日上午召开的大会开幕式。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学少部部长闫妍,石家庄市学联主席封浩,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崔海波受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刁保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斌发表主要讲话,他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青年学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总结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的一次青春盛会。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要勇担时代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实际举措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二要开展多元活动,繁荣校园文化,落实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大学生维权服务体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牢记殷切嘱托,争做时代英才,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

      闫妍代表上级团委和学联组织讲话。她对我院团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四方学院学生代表发挥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本次学代会为契机,明确学生会职责定位,积极打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积极向上的组织形象,充分发挥引领和服务同学的作用,让学生会组织成为同学们可信赖的精神家园,学院坚强育人阵地。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耕宁致开幕辞并宣布学生代表大会开幕。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全院青年学子的一次盛会,也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他要求学生会要继续认真为学生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举办各类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希望各位代表要共同努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履行好学生代表职责。学生会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带领全体青年学生将学习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推动我院学生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崔海波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他表示,作为关系密切的省会兄弟院校,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彼此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希望两校团学组织友谊似封龙树木常青,如滹沱河水长流,并祝愿两校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封浩代表市学联致辞,希望四方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学生会组织坚持从严治会,夯实组织建设;牢记服务学生初心,聚焦发展大局。

      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湘楠同学受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奋楫扬帆精业笃行,赓续前进砥砺致远——团结和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开拓学院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聚青年之火,燃时代之光和激扬青春梦,扬帆启新程两个部分,分别总结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以及提出了对未来一年工作的主要规划。

      本次大会会期两天,两校区10个系共组建了5个代表团,总计132名学生代表,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杰、挂职副书记孙靖雄分别主持了大会预备会、闭幕式和大会选举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章程(草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和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表决并通过了大会决议,院团委副书记郝广新致闭幕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了《奋发向上,勇毅前行,开拓进取 谱写四方新篇章》的倡议。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